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交部:蔡總統就職 尼加拉瓜巴拉圭總統致函祝賀

總統蔡英文20日在台北賓館發表就職演說,蔡總統表示要有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不接受「一國兩制」矮化台灣,期盼對岸領導人,能承擔起相對的責任,共同穩定兩岸關係的長遠發展。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昨天展開第二任期,有關各國政要祝賀蔡總統就職的影片中,各友邦皆由元首道賀,僅尼加拉瓜和巴拉圭由副總統出面,外交部今天說,尼國和巴國總統都已致函祝賀。

台灣第 15 任總統及副總統就職典禮,因應國際疫情,未邀請海外貴賓觀禮,友邦與友好國家政要以拍攝影片表達祝賀。

昨天在台北賓館播放的外國政要對蔡總統就職祝賀影片中,除了教廷以教宗方濟各( Pope Francis )名義書面祝賀,各友邦多由總統或總理道賀,僅尼加拉瓜和巴拉圭由副總統出面,引發外界關切。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說,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 Daniel Ortega )及副總統穆麗優( Rosario Murillo )以聯名致函的方式祝賀蔡總統就職連任,穆麗優也多次在全國廣播公開祝賀,充分展現尼國政府與人民的同賀熱忱。

此外,巴拉圭總統阿布鐸( Mario Abdo Ben í tez )也親簽賀函,交由巴國外交部官網公布,並透過推特公開推播祝賀;副總統韋拉斯格斯( Hugo Velazquez Moreno )則以錄影方式祝賀蔡總統就職連任。

外交部說,政府對於友邦以各種不同形式展現對台灣的支持與祝福,完全尊重、誠摯感謝。

外交部指出,台灣長期以來與尼加拉瓜及巴拉圭在醫療、教育、文化、體育、農業等領域密切合作;此次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期間,尼國及巴國政府致函世界衛生組織( WHO )秘書長,支持台灣加入 WHO 、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WHA ),兩國並於 WHA 期間為台灣執言,明確展現與台灣的篤睦情誼,台灣深感銘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