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育部開放申請調學雜費 籲大學審慎評估共體時艱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長朱俊彰。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今天表示,每年 4 月都會發文調查大學是否要申請調整學雜費,也呼籲大學對學雜費收取要審慎考量今年疫情對學生和家庭的影響,一起共體時艱。

教育部 4 月 13 日發函通知各大專校院, 109 學年度學雜費收費基準調整幅度為 1.4%;前一學年度未調整者,調幅上限為 2.5%,要辦理調整學雜費收費基準的學校,應於 6 月 10 日前報教育部審議。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長朱俊彰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教育部每年 4 月都會依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收取辦法規定,發文調查大學是否要申請調整學雜費,並非因為今年疫情影響而特別發文,而學校也可申請調降學雜費,如中山大學就因應疫情而調降學雜費。

朱俊彰指出,針對疫情衝擊,教育部已對大學陸續推出各項紓困措施,如補助學校對境外生減收學雜費的差額和校園防疫經費等,也呼籲大學對學雜費收取要審慎考量疫情對學生和家庭的影響,一起共體時艱、共度難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