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市府反罷韓 行政效率一流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罷韓行動一、二階達標,投票日也確定在 月 日舉辦。不在預期內的新冠疫情吹皺罷韓團體的一池春水,原本舉棋不定的中間選民,可能不會出門投票。韓市府只要在這段期間多做事少說話,冷處理罷韓團體的任何活動,或許還能保有三階罷韓未達標的一線生機。

但這段期間上至市長韓國瑜,下至市府所屬各部會針對罷韓及罷韓投票的相關發言及行動,讓筆者深深覺得,這樣的市府團隊,表現荒腔走板,怎麼說呢?

先從韓國瑜說起好了。韓國瑜認為,罷韓團體未滿一年就開始進行罷免連署是偷跑行為,對此提出罷免無效之訟,卻對自己違背選前承諾,中途落跑選總統,避重就輕、隻字不提。這樣的雙重標準,只會加深人民對這種不講誠信的政治人物的厭惡感。

結果,法院判決韓國瑜的訴訟不成立,罷免如期舉行。透過媒體,原本已經淡化的罷韓情緒又被撩撥起來,韓國瑜賠了夫人又折兵,韓國瑜不是笨蛋,恐怕自己心知肚明,要保住市長大位,只能走這一步險棋。事實證明,韓國瑜只是在做困獸之鬥,棋勢已定,棋盤裡,車無輪、馬無韁,叫聲市長,提防提防!

教育局長以教育優先防疫優先之名,行卡罷免投票之實,被網友吐槽,同樣在防疫期間進行的三民區港西里補選投票借用雄中體育館,「教育局為什麼不吭聲?」,罷免投票是人民的權利,教育局長公然作出反教育行為,兩套標準,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拆看板的部分更是令人啼笑皆非,市府以罷韓看板違規為由,火速拆除林立於各路口的反罷韓看板,行政效率令人瞠目結舌,可是市長啊!全高雄市違規的招牌及違建不知凡幾,主事者不應該兩套標準,要做到一視同仁,民眾才能心服口服。筆者絕對支持市府拆掉罷韓團體的違規招牌及標語,但同時也希望市府將影響市容的所有招牌卸下,將影響公安的所有違建也拆掉,韓市府做得到嗎?

為反制高雄市政府選擇性執法火速拆除街頭罷韓看板、封殺罷韓聲音,台灣基進以高壓水槍在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前人行道地板噴洗出「666投票罷」字樣。圖片來源:中央社

 

罷韓公民團體吊掛5面宣傳看板陸續被拆,為表達無懼公權力的打壓,公民團體以投影快閃的方式打上「堅定罷韓0606去投票吧!」的巨幅廣告宣傳。圖片來源:中央社

 

掛在牆上的招牌拆掉、刻劃在地上的洗地罷韓字樣洗掉,這些反制罷韓團體的行為只會被媒體放大,不僅無法傷敵,還自損一大半的血條。原本就懷有堅定意志要罷韓跟反對罷韓的民眾,不會因為這些標語改變投票意志,但原本舉棋不定跟懶得出門投票的高雄人,卻有可能因為市府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反制行為而改變心意。

這麼簡單的邏輯竟然無法參透,這樣的市府如何讓高雄成為一個偉大的城市呢?

趁早換掉,剛好而已。

 

 

本文作者為具代永,台灣師大數學系畢,現職為國中教師。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