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oapman專欄》台灣親美勢已定 討厭中國成潮流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ublicDomainPictures

5 月 13 日美國之音台灣版出現了這麼一則頭條新聞:『台灣親美勢已定,討厭中國成潮流』。內容大致是說根據美國知名民調研究機構「皮尤研究中心」於前一天公佈的一份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民眾對美國的好感度是對中國好感度的兩倍,對美中兩國持正面觀感的受訪者比例分別是六成八和三成五,此外也有超過六成的台灣受訪者對中國持負面觀感。

新聞還附有圖表如下:

寇老按:華語中,「討厭」或「討人厭惡」是形容詞。正確的例句如:他很討厭,或別再討厭了。如今很多人把「討厭」當成動詞,說我討厭你。或台灣人討厭中國,是一種積非成是的用法。美國之音的編輯對華語用法不甚了了,用詞不當,情有可原。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相信很多人看了這份報告會覺得很詫異,覺得很離譜,匪夷所思。雖然說這個民調是在去年 10 月間做成的,當時「武漢肺炎」還沒有爆發。不過,中共對台灣不擇手段的進行文攻武嚇已經七十多年,台灣人是全世界最最了解中共邪惡本質的一群人。事實上,台灣過去多次民調均顯示,台灣人認同中國的民眾比例早已跌落到不足一成了。「皮尤研究中心」自己也說台灣人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比例只有 4%。那麼,為什麼上述報告仍有 35% 台灣民眾對中國抱持好感,甚至還有 36% 民眾希望強化兩岸政治關係?說得明白些,支持「強化兩岸政治關係」,根本就是接受「一國兩制」,因為那是中共所能接受的唯一的「強化」方式。中共不減價、不打折,中共甚至以「武統」為恐嚇手段,妄圖達成那個「強化兩岸政治關係」的目標。這 36% 民眾是哪裡冒出來的,皮尤的報告疑點就在這裡。

習近平肯定是中共建政 70 年來,世人最「討厭」的中共領導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不過,「皮尤研究中心」和「美國之音」仍然以非常正面的態度看待這份報告。他們將這個數據與他們對日本、韓國、菲律賓等其他亞太地區國家,以及對美國所進行的調查結果並列。

發現對中國觀感惡化是一個舉世普遍的趨勢。

再說一遍,這些調查是在「武漢肺炎」還沒有爆發以前做的。

從「美國之音」的新聞標題中可以嗅到一股強烈氣息,這則新聞要表達的訊息是:台灣人說擺擺了,中共的「和平統一」夢幻基本上已經破滅了。更可悲的是,台灣人「討厭」中國,以後兩國甚至想成為「兄弟之邦」都很困難。台灣又是美國島鏈圍堵戰略中最重要的一環,也是日本攸關生死的一個重要的保障。美軍最近在台灣周邊動作頻頻,驅逐艦橫行南海,又穿越台灣海峽;B1 隱形轟炸機繞來繞去,還公開亮相裝載的最尖端科技炸彈給大家開開眼界。其目的無非就是警告中共不要蠢動,確保蔡英文連任順利。中共如果還想要「武統」,就得同時擊敗美日台三個國家的聯合軍事力量,根本就是以卵擊石。

中共如果還想要「武統」,就得同時擊敗美日台三個國家的聯合軍事力量。圖片來源:中央社

如今,因武漢病毒闖下大禍,遭舉世各國,包括重量級的美、日、英、法、德、澳、紐、加等國家隔離孤立,以後日子將更加難過,恐怕連做統一夢都會半夜驚醒尿床。中共作為我們這顆行星上靈長類的一員,應該知道人類應該是具有人性的。而「愛」就是人性中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請注意,是有心的「愛」,不是共產黨人的「爱」。)人類因為有「愛」,才衍生出其他諸如仁慈和平、忍耐、良善、誠實、信用、温柔、節制等其他的品格。「愛」是會傳染的。你愛人,人就愛你。你若是對别人好,别人也就會對你好。台灣最近捐贈上千萬個口罩給舉世諸國,其中絕大部分是跟台灣沒有外交關係、甚至是支持「一中」的國家,受到舉世交相稱讚,就是一個完美「愛」的人性表現。相對的,中共建國至今七十多年,一心想要搞「國家統一」,所用的手段卻是暴力與仇恨。他們對待「骨肉同胞」台灣人的手法直截了當就是「老子拳頭大、胳膊粗,你給我乖乖聽話」的魔鬼路數。

台灣人「討厭」中共,最根本的原因,說穿了一句話,就是他們沒有人性。

一個再怎麼膚淺沒文化的人也知道,你打老婆,老婆就會離家;打兒子,兒子就會出走;老闆太苛,屬下就會摔飯碗走路;老師太兇,學生就會轉學;對朋友粗暴,朋友就會離你而去。這麽簡單的道理,共產黨人就是搞不懂、學不會,以為靠著一些自以為精良的殺人利器,靠著在國際上拼命打壓,台灣人就會屈服投降。直到今天此時此刻,全世界的人都還在為了一週七天,每天 24 小時,那些來自中共的耿爽、趙立堅、華春瑩,還有那成千上萬像蟻螻一般無孔不入的五毛、小粉紅伶牙俐齒口不擇言的叫囂咒罵,厭煩不已。這些「戰狼」也好,「瘋狗」也好,醜陋而猙獰的嘴臉,別說是台灣人想離開他們越遠越好,連香港人都在爭相出走了,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21 世紀的今天,中共根本就是一個患了大痲瘋還帶有艾滋武漢病毒的強盜惡棍,人人避之唯恐不及,又何止台灣人。

END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