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狗媽媽負傷哺乳9幼犬 救援志工受母愛感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日前接獲通報,高雄永安魚塭區有一隻狗媽媽下腹部遭鐵絲割傷血流如注,但仍展現母愛,忍痛為9隻幼犬餵奶,讓前往營救的志工非常感動。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後趕赴現場營救,將狗媽媽及整窩幼犬帶回動物醫院安置,讓狗媽媽安心做月子,適逢母親節前夕,在動保團體間傳為佳話。

「不論是人或動物,天下媽媽的母愛都是一樣的」,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在永安魚塭區被發現的這隻受傷的狗媽媽疑因覓食,下腹部被鐵絲畫了一道很深的傷口,但牠不顧傷勢,仍為幼犬們餵奶,讓附近民眾看了既感動又心疼。

救援小組獲報前往看見多隻幼犬緊緊依偎在狗媽媽身邊吸奶,狗媽媽邊哺乳、下腹部還滴著血,志工經一番安撫後把牠及整窩幼犬帶回動物醫院安置。

倪京台說, 20 多年來的救援經驗見過不少動物界令人動容的母愛畫面,去年高雄興達港附近工地進行貨櫃吊掛作業時,突然有隻母犬肉身阻擋吊車作業且狂吠,後來經救援團隊從貨櫃下方救出6隻剛出生的幼犬,才知因母愛讓這隻母犬奮不顧身保護孩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