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感謝蘇貞昌願續任閣揆 總統:與護國院長繼續拚

總統蔡英文(左)8日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表示,過去一年行政院長蘇貞昌(右)擔任閣揆的成績有目共睹,今天鄭重宣布,邀請蘇貞昌520後續任閣揆,繼續為台灣打拚。兩人會後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在 520 後繼續擔任閣揆,蘇貞昌也願意繼續承擔行政院長重責,總統稱蘇貞昌是「護國院長」,也是她的最佳夥伴與執行者,未來四年任期,兩人將繼續攜手衝衝衝。

總統上午偕同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宣布,蘇貞昌續任閣揆。

總統宣布,已經邀請蘇貞昌在 520 之後續任閣揆,與她一起繼續為台灣打拚。總統說,蘇貞昌上任之初,是上一段執政期間最低迷的時候,有些人對蘇內閣冷嘲熱諷,但是蘇貞昌沒有一句怨言,上任第一天,就到桃園機場檢視非洲豬瘟的防疫事宜。

總統說,還記得蘇貞昌說過「保豬護國,絕不退讓」。一上任,就守住非洲豬瘟的防疫,令人印象深刻。一年多後的現在,蘇貞昌更和行政團隊上下一心,防禦武漢肺炎的肆虐。能夠有這樣一位「護國院長」,實在是台灣的福氣。

總統表示,蘇貞昌對政治熟悉、對政策也有充分的掌握,能夠用淺白的方式和民眾溝通,說到做到、敢做決定、有過就改。

總統表示,老車汰換的議題,因為有他,終於在防制空污和關懷弱勢之間找到平衡點;婚姻平權的議題,也因為有他,終於折衝出一套妥適的法制。 台商回流、經濟穩定成長、基本薪資提高、幼兒照顧、長照2.0升級,攜手一起做,也一項一項做出了成績。

總統說,也因為有蘇貞昌卓越的政績,「有政府,會做事」,真正深植人心,在競選期間,有最強的行政團隊做後盾,施政讓總統放心,政績也讓人民開心。

總統表示,她所認識的蘇貞昌,一直是真正用生命和誠意在做事。「有這樣的好戰友、好夥伴,做我的後盾,我真的很感動,也很感謝」。

總統表示,蘇貞昌的高滿意度是人民對他的肯定,他有魄力、有能力,在未來四年第二個任期中對台灣未來的擘劃,「我相信,他是我的好夥伴,是最佳的執行者」。

總統說,蘇貞昌願意繼續承擔行政院長的重責,她非常感謝。

總統期許蘇貞昌和新的行政團隊,在未來繼續幾項重大的任務,第一、度過疫情,第二、振興經濟,第三、照顧人民,第四、深化改革,第五、均衡建設。

總統說,在新任期當中,兩人會再次攜手衝衝衝,讓台灣繼續發光發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