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升溫旅俄台人回家困難重重 外交部:積極協助

俄羅斯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俄羅斯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嚴峻,媒體報導,有留學生在臉書向總統蔡英文求助,希望政府協助回台。外交部今天說,由於相關國家實施飛航和入境管制,回台確實有困難,但外交部將協調各種可能方案、積極協助。

俄羅斯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 3 月起急遽升高,目前已累計達 16 萬 5929 例確診、 1537 人死亡。

媒體報導,一名張姓留俄學生在臉書表示返台困難,在當地又因政府規定,行動極為受限(只能往返最近的超市),後來得知日本 12 日將派專機赴俄,希望政府與日方協調、提供人道協助,經日本返台。

這名留學生說,經駐俄代表處調查,目前有 36 名旅俄台人希望離開俄羅斯「愈快愈好」;以最可行的「商業包機」方案計算, 36 人每人需分攤的包機費用將高達近新台幣 34 萬元。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因疫情持續擴大,俄羅斯政府除停止國際航班,對內也實施嚴格管制措施。外交部與駐俄代表處陸續接獲旅俄民眾請求,盼政府協助返台。外交部深刻理解國人想回家的心情,也一直努力尋找各種可能的載運方案,協助民眾早日返國。

歐江安說,駐俄代表處已洽詢了解目前滯留俄國 100 多名台灣民眾自行搭乘包機返台的意願;由於急欲返國人數有限,且包機租用價格高昂,考量分攤費用過高,駐處同時多方協調其他國家的航空公司,持續爭取國人得以較廉宜方式併搭乘適當專機返台。

歐江安指出,駐處雖不斷努力、多方洽談各種可能性,但目前基於轉機國家禁止外籍人士入境、相關國家已暫停對外飛航、無航班可銜接返台的航段等因素,尚未能得到符合台灣方面期待的結果。

歐江安說,外交部已責成相關駐外館處通力積極接洽相關單位,並與滯留俄羅斯的國人保持密切聯繫,以提供協助。駐館處將持續積極協調各種可能方案,協助民眾早日順利返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