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疫情不再影響結婚 視訊宣誓預計中旬生效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加坡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打亂準新人籌辦婚宴與宣誓結婚計畫,不過,國會通過新法,准許利用視訊宣誓結婚方式完成終身大事,預計5月中旬生效。

新加坡為遏阻疫情擴散,從4月7日起到5月4日執行嚴格的阻措斷施( Circuit Breaker ),婚姻註冊局( ROM )也同時暫停結婚註冊登記,所有文書驗證手續與結婚宣誓儀式等都要改期。阻措斷施其後宣布再延長一個月到6月1日止。

國會昨天針對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快馬加鞭通過結婚宣誓與註冊臨時措施法。

阻措斷施期間原有 2723 對準新人排定要進行宣誓結婚程序,卻遭突如其來疫情打亂終身大事布局,由於宣誓儀式需要準新人與公證人或證婚人等人在場,導致迄今有 1300 對準新人的宣誓儀式被迫延後。

這項新通過的法案,準新人可以透過網路視訊方式宣誓結婚,舉凡註冊法定婚姻或穆斯林婚姻的準新人,只要符合特定相關證明文件,均可順利完成宣誓結婚儀式。

擔任醫師的李冠毅對國會通過的新法表示贊同。他指出,準新人依照法律都要完成結婚宣誓,但受疫情與阻斷措施影響,打亂原有布局,也不知疫情何時結束,多數準新人只能乾著急,如今這項新通過的法案,無異是解套措施。

另外,根據衛生部公告,昨天新增病例 632 起,其中絕大多數是住在移工宿舍的工作簽證持有人,迄今確診總病例達1萬 9410 例,有 18 名患者死亡。

新加坡目前未封城,沒有調升「疾病爆發應對系統」( DORSCON )等級到紅色警戒,但外界多半視為半封城或準封城狀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