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焦糖專欄》對抗壓迫、透過法律彰顯正義的RGB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Montanasuffragettes

我本學期質性研究最後一堂課的讀本,濃度極高的女性主義,但文章中也常提醒讀者也把女性主義思想放進脈絡中研究,不然很可能只有主觀的性別意識,卻忽略了其他社會條件。

我第一次認識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露絲·拜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是麵攤大叔跟我說她的故事及電影。

我非常喜歡這位大法官的幽默風趣與智慧聰敏,也是她給我對抗壓迫,與透過法律彰顯正義。

就如同我對抗 momo 親子台,如果我屈從財團的不公不義,那等於我也成了邪惡的幫兇,是吧?!

女性主義者一定認識這位大法官,麵攤大叔在跟我講起她在一群沙豬法律學院及司法體系中,如果出類拔萃如何打破男女不平等及各種歧視女性的文化。

是她開啟了女性能從軍,能讀西點軍校的判決。

同時,她也反轉了性別在職業上的刻板印象,進而修改相關法律:男性也能從事女性印象的工作,如看護、居家照顧家人等。

所以,麵攤大叔絕不是滿腦父權思想的人,但他先前那篇文有句話確實說得不好,我也提醒過他會激怒一些人。

可以換個方式說一樣的話,但他認為自己通篇文章是為女性發聲,他堅持自己的立場,我也不能說他錯。

這件事生氣的人當然還是能生氣,我也沒有要說服任何一方改變想法或說法。

我自己身上很多事,我很多想寫但完全沒時間寫,就好比羅志祥事件,最終一定往國族主義發展,畢竟對中国的達官顯貴而言,台灣人終究是化外之民,管你在中国取得多高的成就也一樣。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