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發病一週內傳染力最高 台武漢肺炎研究登權威期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研究團隊發現,武漢肺炎確診者發病一週內病毒傳播力最高,且以同住接觸者和家人親戚為主,顯示病毒傳播力剛發病時最高。研究登全球影響力極高的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為台爭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宣布,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與台大公衛學院教授林先和團隊(林先和為通訊作者)合作,利用台灣前 100 例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及其密切接觸者的追蹤資料進行分析。

研究結果發現,確診者發病一週內病毒傳染力最高,此結論獲刊於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並於今天(美國時間5月1日)刊登。

疾管署防疫醫師鄭皓元在記者會表示,研究發現被感染的接觸者跟指標個案接觸的時間大多落在指標個案發病後一週內,且以同住接觸者和家人親戚為主,顯示此病毒的傳播力可能是在剛發病時最高,一週後就開始下降。

鄭皓元說,此研究結果跟之前國外學者研究類似,但方法和資料不同。綜合近期國外學者對新型冠狀病毒傳播力的數理模型推估和病毒檢驗研究,可以推論病人最具傳染力的區間,可能就是落在發病前2天到發病後一週左右。

鄭皓元也說,由於發病早期常不易察覺症狀或及時介入,因此適時佩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或維持必要的社交距離,是屬防治策略中重要的一環。

指揮中心指出,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為全球影響力極高的醫學期刊,刊登內容會被世界各國注意,各國醫界人士也以在此期刊發表為榮。台灣不只再次獲得肯定,研究結果也有助於世界各國防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