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抓住疫情商機 兩個月出口近3千億防疫物資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中國抓住防疫商機,3、4月共出口價值人民幣 712 億元(約新台幣 2990 億元)的防疫物資,其中包括 278 億枚口罩。不過,官方未特別提及國外退貨的相關物資金額數量。

中國海關總署今天在官網發布,3月1日至4月 30 日,全國共驗放出口主要防疫物資價值 712 億元。

這些物資包括:口罩 278 億枚,防護服1.3億件, 2019 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 7341 萬人份,紅外線測溫儀 1257 萬件,呼吸機4. 91 萬台,病員監護儀 12 .4 萬台,護目鏡 4363 萬副,外科手套 8. 54 億雙。

4月份以來,中國出口防疫物資呈明顯成長態勢,日均出口額從4月上旬的約 10 億元,增至近期日均 30 億元以上,一個月內持續成長逾3倍。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多國向中國採購防疫物資,但陸續傳出品質不佳的消息,中國製口罩更被歐盟列為「嚴重」警示產品。

中國海關總署在新聞稿中強調,持續加大違法違規出口防疫物資行為查處力度,嚴厲查處不合規出口防疫物資,並提醒企業在出口相關防疫物資時必須嚴格履行如實申報責任,否則不放行出口,或予以沒收、罰款等,也可能追究刑事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