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批蔡英文上任後軍紀敗壞 陳以信持續展現神邏輯?【影】

4 月 16 日傍晚陸軍六軍團 269 旅黃姓中尉排長被發現在營區中正堂三樓的樓梯間輕生,黃中尉的母親寫了一封 2094 字陳情信給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強調,檢調機關已經啟動調查,「該負責的人也一定會負責任」。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今(5/1)天立法院的國是論壇上,以「蔡英文沒當過兵、不會唱軍紀歌」,痛批蔡英文才是最該為此負責的人。

陳以信表示,269 旅就是當年洪仲丘案的單位,蔡英文選總統時信誓旦旦要改革軍中人權,今年一月甚至還親自前往該部隊慰勉。洪仲丘案時蔡英文頭綁「國防布」的布條,批評馬英九政府試圖掩蓋真相,希望國軍這種不幸的事,洪仲丘是最後一件。結果上任四年以來,國軍發生十多起自戕事件,直指蔡英文身為三軍統帥,口中最該負責的人就是她自己。

陳以信指出,國軍發生這些事,不是推給檢調調查,或是撤換國防部長就能解決,蔡英文身為三軍統帥沒有管好國軍、沒有照顧好國軍弟兄,他要求蔡英文要自我檢討、下詔罪己。

陳以信大罵,蔡英文擔任三軍統帥以來,國軍軍風敗壞、軍紀事件頻傳,他要問蔡英文,有多久不知嚴治軍紀了?他認為蔡英文不僅對不起國軍,更對不起人民。

不僅如此,陳以信更表示,蔡英文沒當過兵,不知道會不會唱「軍紀歌」,軍紀歌詞寫道「軍紀是軍隊的命脈」,而軍隊的命脈就是國家的命脈,一旦軍紀沒了,國家就沒了。他要求蔡英文負起三軍統帥的責任,為軍紀敗壞負責道歉,立即嚴飭軍紀、重振軍風。

陳以信如此毫無證據與數據的批評,真是讓人目瞪口呆。按照陳以信邏輯,有人自殺就是軍紀敗壞,那在 2012 年 5 月 3 日,馬英九任內憲兵在總統府正門衛哨執勤時,用步槍自戕身亡,不就代表身為三軍統帥的馬英九也是軍紀敗壞、國政敗壞?

蔡英文上任以來,對國軍、國防的重視堪稱歷任總統之最,從基層官兵的個人裝備、居住品質到國防預算的攀升,都讓國軍士氣大大提升,並整備、健全各項法令,保護國軍不遭中國所買收,都讓國軍弟兄非常有感。更不要說在面對中共武力恫嚇下,不旦無所畏懼,更帶領國軍捍衛國家主權、守護國人安全。

回頭看馬英九任內陸續爆發的柯政盛、羅賢哲、鎮小江等重大共諜案,不僅屢見高階軍官涉入;多位退將更是前仆後繼地前往中國,不但與解放軍將領稱兄道弟、把酒言歡,更在習近平前立正站好聽訓。如按照陳以信的邏輯,認為蔡英文執政的軍紀比馬英九敗壞,那不知道馬英九任內發生的共諜案軍紀又算如何?

而陳以信質疑蔡英文沒當過兵,更動不動就說下詔罪己,根本就是還活在過去的威權領袖時代,把領袖當神一般的膜拜;事實上從他此番言論看下來,完全就只是不滿執政黨不是國民黨,用不是事實、毫無憑據的謾罵刷存在感。

陳以信的這種毫無邏輯、前後矛盾、自打嘴巴的批評,跟他過去在馬英九執政時期擔任發言人的表現如出一徹;國民黨有這種讓人啼笑皆非的不分區立委,也就別怪跌落谷底至今無法爬升。

本文作者為蔡育語,台灣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