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就是不開會 高雄市議會程序會不歡而散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議會訂於5月 14 日起開定期大會,但民進黨等跨黨議員連署提案開臨時會,今天卻在程序委員會遭要求撤簽,否則就將第3次定期大會延至6月8日,綠批此舉是多數暴力。

民進黨黨團總召韓賜村於會後表示,將開黨團會議徵詢是否撤簽臨時會。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則批評國民黨是多數暴力,明明就能以表決方式決定議事,卻又不敢表決,承擔社會責任,還要民進黨自我閹割撤簽,行為令人不齒,堅不撤簽,也呼籲市長韓國瑜勿閃躲議會監督。

高雄市議會原訂於4月 16 日召開第3次定期大會,但國民黨以防疫為由,決議延後召開定期大會,引發民進黨等在野黨不滿,雖然提案開臨時會,但4月 22 日的臨時會也被國民黨以磐石艦事件造成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緊張,表決不同意續開臨時會而提前結束。

民進黨等在野黨再連署提案,自5月4日起召開臨時會,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今天主持程序委員會,國民黨議員以定期大會5月 14 日就將開議為由,認為無需再開臨時會,不過民進黨仍協調 28 名議員連署,無人願意撤簽。

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朱信強表示,如果民進黨團堅持主張開臨時會,無黨團結聯盟要求將第3次定期大會延至6月8日舉行。

由於黨團各有堅持,最後程序委員會討論決議,授權陸淑美邀連署議員代表,溝通撤簽召開臨時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