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媒引用陳時中投書:台灣爭取澳洲支持入世衛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福部長陳時中近來頻頻呼籲各界挺台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WHO ),澳媒今天引用陳時中部長投書指出,台灣現在也以抗疫經驗可供世界學習為由,爭取澳洲支持。

「雪梨晨驅報」(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今天報導,陳時中在提供給「雪梨晨驅報」與「世紀報」( The Age )的信中指出:「如果世衛使命真是確保大家都能享有最高標準的健康,那麼世衛需要台灣,一如台灣需要世衛。」

報導援引陳時中的信表示,世衛依照中國共產黨指示將台灣排除在外,但在台灣成功壓制病毒之後,這樣做不再站得住腳。

報導指出,陳時中認為任何一地出現衛生危機,都會成為各地的問題:「我們希望這場大流行緩解之後,世衛真能了解傳染病無國界,沒有國家應被排除在外,以致成為全球衛生安全的重大缺口。」

「⋯⋯台灣雖不是世衛成員,但不能孤軍奮戰,必須被納入對抗這類威脅和挑戰的戰役之中。」

報導還說,儘管澳洲與中國關係緊繃,駐澳洲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將推動台澳更直接的合作。

包括自由黨參議員派特森( James Paterson )和勞工黨參議員基奇( Kimberley Kitching )在內,澳洲多位主要政黨的政治人物呼籲世衛給予台灣會籍,但目前推動世衛給予台灣會籍並非澳洲聯邦政策。

爭取澳洲支持,是台灣在全球加強對世衛施壓,要求世衛重新承認台灣的行動一環。

台灣 2009 年起是世衛觀察員,但 2016 年蔡英文當選總統後,就被排除在世衛之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