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冠甫專欄》連台北車站前都可慶祝中國國慶 誰限制張安樂的說話權利?

芋傳媒資料照片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日前受邀到中山大學演講,引起軒然大波。對此,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發公開信表示「痛心疾首,不能自已,並向所有同學致歉。」值得注意的是,張安樂進入校園受到注目也非首次,過去也曾上台頒發市長獎給畢業生引發譁然。不過,當時張安樂是出席自家孫女畢業典禮,但已可見張安樂出現在教育場合時,所帶來的強烈違和感。

原因自然出在統促黨黨員的暴力行徑與張安樂鮮明統派形象密不可分。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召開記者會,說明學校舉辦畢業典禮,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上台代表頒發市長獎一事。中為國北教大實小學務主任陳建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演講同日,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也才遭不明人士潑漆,不難想見又是統派人士所為。鄭英耀信中提及「邀請有恐嚇及組織犯罪前科,且迄今仍以暴力威脅國家安全的人士」來校分享政治願景。重點不在有前科紀錄,而是後段張安樂與統促黨傳遞給全體社會的無形威脅,不只對國家或其他立場民眾。

回顧近年,不論是 2019 年張安樂次子張瑋被調查局搜索懷疑與中資洗錢有關,或 2017 年為黃之鋒等人的「暴力接機」、同年中國新歌聲活動的攻擊學生,具黨員身份人士涉及社會暴力事件,舉凡討債、傷人等更是罄竹難書。就算網友戲稱「老大不用自己動手」。外界會把總帳算在張安樂頭上,也算合理。

台北地檢署偵辦洪姓退休記者涉嫌協助包括統戰官員的 5000 名中國人士非法來台,查出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兒子張瑋經營的旅行社涉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至於有人以「我不同意你的説法,但我誓死捍衛你説話的權利」爲張安樂進入校園演講辯護,如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用同句話發表對林榮基被潑漆的看法。

事件的本質是組織暴力的犯罪事件,將焦點放在言論自由,擺明故意劃錯重點,故意混淆兩者內涵的不同。

坦白說,都已經不只一次有暴力事件發生,還在討論捍衛施暴人與團體的說話權利,未免太奇怪。

何況,根本沒有人限制張安樂說話權利,只是中山大學作為學術單位不適合邀請進入校園演講。在校園之外,張安樂仍能暢所欲言,更可以在中國十一國慶時在台北火車站前發動未經核准的大型集會,最後全身而退。

中華統一促進黨在台北車站舉辦「中國大陸」10 月 1 日國慶日慶祝活動,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左3)和藝人劉樂妍(左)都現身與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保障言論自由,無論立場為何是統、是獨,都有表達內容的機會。統促黨與張安樂的言行,不單是政治光譜問題,某種程度更像言論自由中不該被保障的「仇恨性言論」,且經常搭配恐嚇先行與後續暴力的作為。這也難怪「一國兩制、和平統一」等促統言論,大眾接納程度低,與同樣進行政治倡議力推「正名制憲」的台灣制憲基金會相比高下立判。

很多人以為自稱「沒政治立場」或用「包容多元價值」名義包裝,就是做到政治立場的平衡,替自己不敢示人的真實立場作掩飾。

如果串連新聞報導與替統促黨製造發展空間的實例,就會發現不外乎是用人權保障作為擋箭牌,實則是掩護親中勢力進行地方滲透,甚至是企圖達成擾亂社會秩序與危害民主存續的工作,明目張膽在自由的台灣,打著民主旗號反民主。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