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建榮:沒戴口罩或發燒 不能進國稅局報稅

圖片來源:中央社

所得稅申報5月1日起跑,為防治控制疫情需要,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財政部最近已行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請准,他說,沒有戴口罩或發燒就不能進到國稅局申報所得稅。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邀請行政院及相關部會首長就「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執行情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指出,為防治控制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需要,交通部日前公告,民眾進郵局營業場所須戴口罩,未戴者不得進入;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也公告,進入銀行營業場所,如果有體溫過高情形或未配戴口罩者,不得進入。他質詢,5月1日起報稅,做法是否一致。

蘇建榮表示,強制性的措施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請准,財政部最近已行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請准,是否可以拒絕未戴口罩或發燒者到國稅局報稅,將比照民眾進郵局和銀行營業場所標準,沒有戴口罩或發燒就不能進到國稅局申報所得稅,這也是為什麼今年5月綜合所得稅申報時間可延長一個月的道理。

莊瑞雄指出,每年前往國稅局申報所得稅的民眾很多,距離5月1日開始報稅的時間快到了,對外公告和宣導進國稅局報稅強制戴口罩的動作要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