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正恩近況眾說紛紜 美官員:都只是推測

from Korea Open Government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傳出手術後病危,加上連日缺席重要公開活動引發猜測,不過,美國媒體引述官員說法表示,這些傳聞「都只是推測」。

韓聯社引述美國媒體新聞週刊( Newsweek )報導,一名美國國防部高層官員匿名表示,「我們對於北韓指導部狀況或金委員長健康狀態等,並沒有得到足以下定論的情報」。

新聞週刊先前也報導,美國情報當局表示,未在北韓發現任何可能暗示金正恩亡故的異常軍事行動。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對新聞週刊表示,沒有任何可透露的金正恩相關情報,但對北韓一直都是維持「今晚開戰」水準的備戰等級,以協助南韓防衛任何威脅及敵人。

同時,美聯社報導中引述要求匿名的政府官員說法,對於近期有關金正恩健康狀態的傳聞,「這些情報都無法改變美方認為(傳聞)純屬推測的判斷」。

彭博( Bloomberg )則報導,海外親北韓團體朝鮮友好協會( Korean Friendship Association )會長朝鮮一( Alejandro Cao de Ben ós de Les y Pé rez )在推特上表示收到北韓「官方情報」,稱有關金正恩病危的情報都是不實的惡意傳聞,但朝鮮一並未說明情報來源。

朝鮮一生於西班牙,為活躍的親北韓人士,並創建朝鮮友好協會,韓文名字「朝鮮一」意指「朝鮮是一體的」,受到北韓官方認可。

金正恩近期缺席最高人民會議、金日成冥誕等重要活動,雖然鄰近的南韓及中國當局都表示未發現異常狀況,但北韓官媒遲遲未刊出金正恩出席公開活動照片,加上外媒報導金正恩接受心血管手術,甚至病危、成為植物人等傳聞四起,「金正恩死亡」(# kimjongundead )的標籤( hashtag )週末登上社群網站熱搜,儼然已成全球關注焦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