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錢櫃火警多人死傷 柯文哲:先停業調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林森北路錢櫃 KTV 今天上午發生火警,造成多人死傷,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現場了解情況時說,起火原因疑與施工有關,首要是先停業,其次是保全證據,以及盡量救治傷者。

他指出,由於錢櫃 KTV 林森店3月底申報消防安全設備複查合格,但施工時關掉相關消防設備,後續可能修改規範,「不應該一邊整修、一邊營運」。

柯文哲離開錢櫃 KTV 林森店後,轉往馬偕醫院探視傷者。

台北市錢櫃 KTV 林森店上午發生火警,有多名唱歌民眾受困求援,已知造成5死、2命危。消防局表示,業者申請加裝電梯,在消防防護計畫未核准前就先行施工,且施工時關閉警報、灑水系統及排煙等設備,初勘燃燒位置在5樓施工區域。

對此,柯文哲說,起火原因要交給專家鑑定,在結果還沒出爐前,先不要遽下結論,而是先停業、封鎖現場進行調查,以及盡量救治傷者。

對於火警恐是人為疏失造成,柯文哲表示,先釐清責任,「要處罰的話,再來處罰」。

至於消防安全設備檢查,柯文哲說,會平常心,無關乎疫情或意外,按照常規進行。

火警發生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中午 12 時 30 分左右先到現場了解情形,柯文哲在下午3時 40 分左右抵達。有媒體質疑「消失5小時」以及第一時間是副市長到現場視察。

柯文哲表示,他上午在屏東縣枋寮鄉進行市政交流,接獲消息後立即趕回台北。

他說,台北市組織龐大,第一線、第二線以及後勤人力充足,而他的態度仍一致,「該表達關心的、該看還是看」,自己上班時間還是比絕大多數縣市首長都多,網路上批評是常有的事,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