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昶佐斷24年長髮 響應公益捐癌友做假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片來源:中央社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昨天剪去一頭留了 24 年的長髮,參與台灣癌症基金會的捐髮活動。林昶佐今天前往基金會,除了捐出一束自己的頭髮,並且公益捐款;基金會及癌友也獻上花束和謝卡,感謝林昶佐響應活動。

林昶佐表示,他從 1996 年就維持長髮造型,雖然過去曾看過癌症基金會捐髮的新聞,且他每到夏天就想剪成短髮,但一直沒付諸行動;近來接觸癌症捐髮議題,算是踢了他臨門一腳,於是決定剪短髮。

不過林昶佐也提到,女兒很喜歡騎在他肩上抓著他的頭髮,像是可以控制爸爸往哪裡走;前幾天他跟女兒提到要去剪頭髮,女兒有點不捨,不過他也開玩笑地跟女兒說,自己現在是卡通人物「阿拉丁」,逗女兒開心。

媒體記者詢問,林昶佐未來是否還有可能頭髮留長後捐髮。他說,昨天剪完頭髮後很喜歡短髮造型,不確定未來是否會想留長;身邊如果有長髮親友想剪短,也會請他們來參加癌症基金會的捐髮活動。

過去林昶佐在樂團演出常有「甩頭」表演,但他坦言,步入中年後肩頸沒辦法承受一直甩頭,很多國內外的重金屬樂團成員到一定年紀後,也紛紛剪短髮,相信原因都跟他差不多。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表示,一頂醫療級假髮市價從數千元到上萬元不等,對癌友是一筆不小的支出;為減輕癌友經濟負擔,基金會長期提供醫療級假髮免費出借,盼陪伴癌友找回治療動力與信心。

賴基銘也說,林昶佐這次是捐一束頭髮,但製作一頂醫療級假髮約需用5到8束頭髮,製作費約新台幣 3500 元,未來林昶佐的頭髮會跟別人捐贈的頭髮組成一頂假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