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質疑敦睦出航的 恐怕都是中國代理人

圖片來源:中華民國海軍艦隊 Facebook

因為敦睦艦隊染疫,台灣有一群親中政客,例如曾經要政府停止對美軍購來發 18% 的林為洲、疑似幫特定勢力窺伺潛艦機密還拒簽保密切結書的馬文君、威權餘孽蔣萬安,還有去年朝拜汪洋的各媒體們、不斷上網帶風向的白黃紅藍網軍們;是不是都收到中國指令,紛紛質疑敦睦艦隊的出航。

意圖想藉疫情,實質削弱台灣的國防能量。

敦睦遠訓,重點是遠訓,敦睦只是順便。海軍官校、士校畢業生都需要實習,取得相關學分;就如同商船、航管系學生也需要上船實習過一樣。所以每年一定要讓畢業生出航學習,才能順利畢業、服役。

海軍敦睦遠航支隊出訪帛琉返國後有 3 人確診武漢肺炎,艦隊有 15 名澎湖籍官兵,澎湖衛生局已配合中央要求集中隔離、採檢送驗,並展開疫調。圖為 2019 年 3 月敦睦艦隊停靠澎湖。圖片來源:中央社

更關鍵的是,必須對照敦睦艦隊從帛琉出海到返抵台灣這段期間,週遭海域發生了什麼事。在敦睦艦隊返航前,中國機艦就不斷騷擾台灣海空,美國也派機艦反制。

就在敦睦艦隊 3 月 15 日離開帛琉當天,美國不只有驅逐艦通過台海,更有大批艦隊集結在台灣外海演訓;此時,中國艦隊也航經台灣東部外海;美國驅逐艦還在 3 月 23 日發射飛彈。接著自 3 月 25 日起,幾乎天天都有美國軍機飛經台灣週遭。

圖片來源:曾韋禎臉書

而美國艦隊集結的海域,就在敦睦艦隊回程的航線上。敦睦艦隊未必能直接參與美軍的演訓,有的話該保密也是要保密到底。光就軍校生而言,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時機,能操演雷達聯合作戰、偵蒐敵我機艦?

這個返航期間不管做了什麼演訓,都是國軍非常寶貴的資產。當然也是中國所忌憚的,無論是台美軍事合作,或是國軍的演訓經驗。

所以,會在這個時候抨擊敦睦艦隊、質疑出航正當性的,都很有可能是替中國發聲,協助中國摧毀台灣國防根基的賣國賊,不得不提防啊!

原文出自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