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oapman專欄》請習主席把您的皮繃緊一點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將武漢病毒散播到全世界,造成兩百多萬人確診感染,十餘萬人死亡,並重挫世界經濟、改變人類生活。世人最為憤怒的是中國政府一開始即隱瞞疫情,接著又甩鍋、搞大外宣。日前在白宮的防疫記者會上,任職於中國東方衛視的記者張經義在川普總統問「你來自哪裡」後回答「台灣」,川普事後在推文中怒斥,直言「把他趕出去」Cut him off now!。他對中共這班小人惡人的憤怒和厭惡情緒曝露無遺。

川普在推文怒斥中國東方衛視的記者張經義。圖片來源:截自 Donald J. Trump 推特

對中國更不妙的是,川老大的火不僅於此。根據美國福斯新聞 15 日的報導,爆料者告訴福斯,2019 冠狀病毒應是從蝙蝠跑到武漢 P4 實驗室的「零號病人」身上,再隨此人在武漢大眾間傳開,中國「百分百」隱瞞變造數據,包括銷毀樣本、清洗遭污染區域、抹滅部分早期報告與學術發表;文件也顯示,實驗室內的醫師一開始曾努力防堵病毒擴散,華南海鮮水產批發市場不過是官方用來轉移焦點的代罪羔羊之一。新冠病毒的外洩逼得中國不斷以謊圓謊,最終成為「歷來代價最大的政府掩蓋行徑」。

而世衛 WTO 從頭到尾是共犯。

福斯新聞的白宮記者 15 日請教政府對此事的看法,川普回應說,正對這起甚囂塵上的傳聞與「可怕情況」進行「非常徹底的調查」

事情還不僅僅這些,美國國會也正式啟動調查機制,追究新冠病毒的起源以及世衛 WTO 在協助中國隱瞞信息方面所扮演的角色。有美國學者表示,世衛組織最大的問題並非機構本身,而是其領導人衣所匹亞籍的譚德塞。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圖片來源:中央社

主導調查的共和黨參議員斯科特多次在接受采訪時強調,當談到新冠病毒時,「我們不能相信中國共產黨,我們也學到了不能相信世衛組織,因為他欺騙了我們。」

除了啟動調查疫情來源,參眾兩院本星期還先後推出法案,允許美國民眾對中國政府提出訴訟和索賠

更更慘的是,對中共採取行動的將不止美國。

川普剛開始調查新冠肺炎是否出自武漢實驗室,英國立即跟隨腳步。英國外相兼代理首相拉布警告,疫情結束後,英國和中國的關係,不會「一切如常」。他說,英國需要深入調查疫情起因,以及為何沒有及早防堵。前保守黨領袖 William Hague 呼籲,應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態度,處理華為 5G 電信設備等問題。

印度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控告中國,索賠 20 萬億美元。此外,至少埃及也已經提出索賠控告,德國、俄羅斯則在為索賠議題爭論中。

未來是否會有更多的國家人民提出索賠要求或控告,是否會合流形成一股風潮,仍然難有定論。按目前情勢看來,中國會付出賠償的機會微乎其微。不過,這事若在歷史上留下記錄,將是中國又一次抹之不去的羞辱記號。

中國第一季 GDP 下滑 6.8% 史上首見負成長。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的經濟已經一蹶不振。武漢解封了,工廠復工了。但他們發現外國的訂單沒了,原材料也成了問題。

至少包括美國和日本政府都已經撥出巨額款項,將協助他們在中國投資的公司撤出中國。

中共官方稱中國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同比收縮百分之 6.8(- 6.8%),是 1976 年以來首次負增長。一名匿名中共官員表示,預估今年 3 月中國的失業率應該達到 40 – 45 %

從鄧小平改革開放以後,歷經江澤民和胡錦濤的韜光養晦慘淡經營,中國方興未艾的大國崛起夢傳承到了習近平手裡,憑著他自高自大與不可一世的作風,一轉眼便落得如今這個下場。全是咎由自取怨不得人。天理昭彰,上帝偉大,報應不可謂不完美。

習主席別太難過,您這一生也算風光了。

END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