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威州最高院推翻州長命令 裁決7日照辦總統初選

Tony Evers(左1)圖片來源:Tony Evers 推特

美國中西部威斯康辛州的州長以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為由,嘗試在最後一刻延後明天總統大選初選。但威州最高法院今天出手阻擋,裁決應如期辦理初選。

法新社報導,威斯康辛州最高法院今天以 4 票對 2 票,推翻民主黨籍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的行政命令。

艾佛斯原本嘗試把初選延至 6 月,理由為選務人員和投票民眾可能遭受病毒威脅。他在下達把現場投票延至 6 月 9 日的命令時說:「我無法昧著良心作壁上觀。」

但威州參眾議會的共和黨籍領袖,向威州最高院提出法律挑戰,主張州長不能單方面更動初選日期。

4 名保守派法官支持推翻州長命令,兩名自由派法官支持維持命令。

目前美國已有 15 個州和 1 個屬地因為疫情延後總統大選初選,但威斯康辛州初選仍將在衛生疑慮中登場。

在威斯康辛州民主黨初選之戰,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的聲勢勝過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拜登在黨內初選的整體聲勢也領先群倫。

78 歲的桑德斯呼籲威州延後初選。 77 歲的拜登則說交由地方官員決定。

威斯康辛州最高院作此裁決,明天選舉場面可能一片混亂。現在投票所和選務人員不足,選民也可能不願踏出家門前往現場投票。

路透社報導,威斯康辛州明天除了兩黨總統大選初選,同時還有州級和地方選舉。值此之際,武漢肺炎已在美國奪走逾 1 萬人性命、感染超過 35 萬人,威州當局已下令民眾待在家中並禁止公開集會,以防病毒傳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