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面對災難

圖片來源:pixabay

想想自己一生到現在為止,有沒有類似逃難的經驗,我覺得有一次是接近這樣的狀況,我在國外的某個機場,坐上了一輛奇怪的計程車。開車是一個英文非常流利帥氣的年輕人,一上車就跟我聊天,天南地北口才相當得好,然後離開機場大概幾公里的地方,他跟我講他要載一個同事回到城市當中,沒有等我有任何的反應,他就停車,然後副駕駛座坐上了一個體格十分健壯的高大猛男,我頓時非常傻眼,覺得自己在一個非常不利的情況當中,我緊張的問他現在車資怎麼算的?他把一個奇怪的里程表給我看,說就是正常跳表,我也看不懂上面寫的到底是什麼東西,雖然覺得不太對勁,但還是繼續和計程車司機聊天。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快要到目的地之前的幾百公尺,司機說只能載我到這個地方,我問他車資多少錢?他跟我講了一個比正常多一倍的價錢,我不動聲色把這個錢交給他,他把錢收了以後,我說不用找零錢了,然後他從放錢的箱子裡面拿出零錢,說你剛剛給我的就是零錢,我知道這是選擇的時候了,我跟他說我明白發生什麼事情,也知道坐上什麼車,我把身上的現金信封直接給他,然後跟他講這是我身上全部的現金了,沒有任何的爭吵,甚至不愉快的對話。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oerschy

我想要開門下車,但是門打不開,他跟他的同夥說可以了,同夥按了一個奇怪的按鈕之後,我就可以開門下車了。

在車上那半個多小時的時間,記憶非常鮮明,事情發生的影響不在長短,而是在發生時造成的衝擊和強度。

在全世界瘟疫蔓延的這個時刻,突然又想起了多年前自己的這段經驗,30 分鐘的時間,腎上腺素的分泌,感覺自己就在電影的場景當中,

生命掌握在別人的手裡,只能保持冷靜,做出對自己當下最好的選擇,祈求災禍的過去。

我想現在能夠做出最好的反應,大概也是這樣了!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