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罷韓2階連署查對完成 高市選委會擬提前送中選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罷韓」公民團體送交逾 40 萬份 2 階連署書,高雄市選委會已完成查對。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今天表示,若委員會議同意查對結果,不排除提前在 8 日將連署人名冊結果送中選會。

袁德明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指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嚴峻,防疫是目前市府首要工作。各相關單位忙於防疫工作,考量防疫優先,如果明天高雄市選委會委員會議對連署書查對結果沒有意見,考慮 8 日就將連署人查對名冊結果提報中央選舉委員會。

對於市選委會可能提早將連署人名冊提交中選會,有藍營議員私下認為,韓國瑜如能順利安然度過罷韓投票(暫訂的 6 月 13 日)危機,盼議會質詢能回歸理性監督,降低議員質詢「逢韓必反」砲火。

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電話受訪質疑「顯示市選委會在配合護韓」。她認為,以國民黨團在議會人數上優勢,一旦延會到 5 月中旬開議,等議程要走到總質詢,勢必要到 6 月底;不管是國民黨團配合延會,還是高雄市選委會配合提早提交連署書名冊,都不會影響市民罷韓的決心,因為 2 階龐大的罷免連署書已顯示市民罷韓意志堅定,她對市府團隊、韓國瑜的監督都不會鬆懈。

公民團體推動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 3 月 9 日送出 40 萬 7000 多份罷韓 2 階連署書,經過近一個月的資料查對,市選委會日前也說明已寄發 2000 多份的連署書查詢單,查對連署內容。

依選罷法規定,罷免第 2 階段要在 40 天內完成查核;經中選會公告 2 階罷免成案後,要在 20 至 60 天內辦理罷免投票,公民團體預估罷免投票時間可能是 6 月 13 日或下旬。以高雄市公民數約 228 萬計算,罷免第 3 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需多於不同意罷免票數,且同意票數要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四分之一以上(約需逾 58 萬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