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BWF宣布凍結世界排名 戴資穎球后週數縮水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羽球聯合會(BWF)今天宣布,啟動凍結世界排名的措施,並連帶取消 24 日公布的世界排名,這項新措施也讓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的累積球后週數不增反減,停留在 148 週。

由於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全球大流行,近期所有 BWF 旗下賽事全部喊停,BWF 上週也曾透露,為求公平起見,考慮凍結世界排名。

而今天傍晚 BWF 原將公布最新世界排名,戴資穎原將迎來生涯累積球后週數達 150 週的里程碑,沒想到竟是宣布凍結排名的新措施。

全英羽球公開賽是 BWF 近期最後一場賽事,且直至 4 月底所有比賽也全部暫停,因此 BWF 今天宣布,世界排名僅結算至全英結束,從 3 月 17 日(第 12 週)起凍結世界排名。

小戴全英女單登頂後,不但在 4 年內 3 度奪冠,且在 3 月 17 日重返世界球后寶座,而 BWF 上週仍有公布世界排名,當時小戴累積球后週數已推進至 149 週,不過今天宣布新措施後,官網已取消上週排名,也讓小戴在位週數縮水成 148 週。

在 BWF 的新聞稿中,也提到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目前仍很難預測下一場國際賽何時可以舉行,甚至不排除 5 、 6 月的比賽也會繼續暫停。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包括國際男、女職業網球協會及國際桌球總會(ITTF),都已宣布凍結世界排名,而ITTF也在日前公告,直至 6 月底為止所有國際賽都全暫停舉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