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Netflix調降台灣網路流量25% 不影響觀影品質

圖片來源:google

由於電信網路流量大增,串流影音服務 Netflix 已在歐洲部分地區降低流量 25 %,今天起台灣也將實施這項措施 30 天,部分用戶可能會發現畫質略為下降,但仍享有當初購買的畫質等級。

Netflix 內容發布部門副總裁佛羅倫斯(Ken Florance)在官方部落格說明,有鑑於目前電信網路面臨前所未有的大量需求,歐盟已於上週要求Netflix、Amazon 和 YouTube 等公司盡可能以最有效率的方式使用網路。

Netflix 立即研發、測試並部署一項新做法,能將Netflix的網路流量降低 25 %。新方法將在遭受最大衝擊的義大利和西班牙率先運行,Netflix 會在 48 小時內達成目標,並持續擴大部署這項措施至歐洲其他地區和英國。

在亞太區,Netflix 預計降低網路流量 25 %的地區包括台灣、菲律賓、印度、澳洲、紐西蘭。

針對會員詢問這項措施對畫質有何影響,佛羅倫斯表示,簡單來說,這項措施將維持所有層級的視訊解析度,無論用戶購買的是超高畫質(UHD)、高畫質 (HD)或標準畫質(Standard Definition),用戶仍將享有這些解析品質。

在正常的狀況下,Netflix 每支影片的每種畫質都有許多不同的串流,有時多達數十種。佛羅倫斯表示,在接下來 30 天,在歐洲境內 Netflix 所做的是移除每種畫質中的最高頻寬串流。若用戶特別關注畫質,或許會留意到每種畫質略為下降,但仍然享有當初購買的畫質等級。

佛羅倫斯說,在網路服務商端,例如拉丁美洲等地區,有合作夥伴希望Netflix盡快降低頻寬,但也有些夥伴希望 Netflix 能維持正常服務。畢竟全球網路服務商建置網路的方式各異,所受的營運限制也不同。

佛羅倫斯強調,Netflix 的目標很簡單,就是為會員維持品質的同時,支援那些網路面臨前所未有負荷的網路服務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