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疫情來襲 哥倫比亞叛軍宣布:停火一個月

哥倫比亞最後僅剩的叛亂團體「全國解放軍(ELN)」發布聲明,為了應對 COVID-19 疫情,ELN 宣布停火一個月。(圖片來源 : 推特)

哥倫比亞最後僅剩的叛亂團體「全國解放軍(ELN)」今天(30 日)發布聲明說,為了應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ELN 宣布停火一個月。

ELN 表示,他們將從 4 月 1 日起一直到 4 月底,片面暫停軍事行動,這是一種人道的表現。

這份聲明是由一群尋求與 ELN 推動和平進程的哥倫比亞參議員散發。

哥倫比亞內戰持續超過半世紀,死傷慘重。

2016年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的政府,與前左派共產黨游擊組織「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簽署和平協定,讓這個叛軍團體解散武裝人員、轉型為政黨。桑托斯也因此榮獲 2016 年諾貝爾和平獎。

在這項和平協定簽署之後,全國解放軍成為哥倫比亞境內唯一剩下的叛軍團體。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