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北韓怒批蓬佩奧 揚言要走自己的路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韓今天(30 日)警告說,北韓可能切斷與美國的對話,同時抨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呼籲國際社會,維持對北韓政府的制裁。

蓬佩奧上星期呼籲各國,繼續致力於對北韓的核子試驗與彈道飛彈計畫,施加政治和經濟壓力;同時呼籲這個擁有核子武器的國家重返談判桌。

平壤最近進行的一連串武器試射,出現在兩國棄核會談深陷僵局期間,而且更在美國已經提議,要就防堵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對北韓提供協助之後。

根據北韓政府透過官方中央通信社發布的聲明,1 名負責與美國談判的官員,指稱蓬佩奧最近的這些說法「荒謬可笑」。

這位沒有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聽到蓬佩奧荒謬可笑的說法,使我們放棄任何對話的希望」,「我們會走自己的路」。

這位官員表示,這位美國外交官,卻對一個他的總統願意打造良好關係的國家,肆意侮辱。

這位官員所指的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最近送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的信函,傳達了他有意與北韓合作共同對抗武漢肺炎。

這位北韓官員表示,「實在令人不解,美國真正的總司令到底是誰?」

在北韓官員發出這項批評之前,北韓媒體中央通信社(KCNA)與勞動新聞在今天稍早報導,朝鮮人民軍為驗證超大型火箭砲的戰術技術特性,在國防科學院指導下試射,取得成功結果。

分析家指出,在金正恩和川普河內高峰會破局的 1 年多之後,北韓繼續精進其武器性能。

由於放寬制裁以及北韓是否願意放棄核武以作為回應等問題,使得雙方的談判陷於停頓。

北韓因為其武器計畫,一直受到聯合國、美國以及其他國家的制裁。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