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明通:曾備防護衣捐中 東航作業不及為由拒收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片來源:中央社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證實,中國東方航空載運第一批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返國時,政府確實有準備 1 萬份防護衣,預備讓東航協助防疫,但東航當時因作業不及沒有收下。

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第 10 屆第 1 會期內政委員會第 10 次全體委員會議,針對「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 19 )疫情,兩岸以包機等模式接回我國滯留武漢國人之協商過程」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他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並做上述表示。

陳明通證實, 2 月 3 日,第一班由東航執飛的「武漢包機」載運滯留民眾返台時,在台灣庫存足夠的前提下,政府曾準備 1 萬份防護衣,希望透過東航捐給中國以協助防疫,但東航當時認為作業不及,沒有收下。

陳明通也說明,由於後續兩岸包機協商需要討論的事項繁多,所以捐防護衣給中方的事情就沒有再被提及。

首班自上海起飛的湖北「類包機」在昨天晚間起飛,共協助 153 名滯留民眾返台。但一名滯留的柯姓民眾因證件過期而無法順利登機,對此陳明通說明,正在積極協助處理相關問題,柯姓民眾「今天可能就會順利回來」。

另外,針對「武漢包機」後續,陳明通強調,從上海起飛的「類包機」是兩岸固定航班,跟包機是「一碼歸一碼,性質不一樣」。僅管武漢官方宣布將在 4 月 8 日解封,但仍存在變數,因此針對後續協助滯留民眾返台的包機,仍在協商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