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東奧可能延至2021年7月23日開幕

2020東京奧運確定延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媒報導,受到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原訂 7 月登場的東京奧運被迫延期,目前傳出最有希望的方案是明年 7 月,時間可能是同為週五的 7 月 23 日。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正針對舉辦日期及確保場館等進行最優先準備作業。

相關人士表示,從預料疫情平息、確保準備時間及選拔出賽選手等角度來看,東奧延到明年 7 月是最有希望的方案。

具體來說,東奧原訂今年 7 月 24 日舉辦,延期方案中有開幕日同樣在週五舉辦的明年 7 月 23 日。

如果依照這個開幕時間,之後日程也都跟著提前一天,例如奧運閉幕日為明年 8 月 8 日、帕運開幕日為明年 8 月 24 日、帕運閉幕為明年 9 月 5 日。

針對東奧延期舉辦的日程,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至今表達出不限明年夏天,還有各種方案的想法,部分國際單項總會考量夏天炎熱氣候,也希望能在明年春季舉行。

東奧組織委員會將和 IOC 及東京都政府等單位持續商議。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東奧組織委員會主席森喜朗 28 日在電視節目中表示,這一週將持續研商,希望下週內能得出一些結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