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迫使義甲停賽 祖文特斯獲同意減薪

義甲足球勁旅祖文特斯(Juventus)。 (圖片來源 : 取自球隊官網)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義大利體育賽事一律停賽到至少 4 月 3 日,義甲足球勁旅祖文特斯今天宣布,球員和教練沙里(Maurizio Sarri)同意減薪,金額相當於 4 個月的薪水。

祖文特斯(Juventus)的聲明說:「 2019 – 2020 財務年度所獲諒解並達成協議的經濟和財務影響,達 9000 萬歐元(約新台幣 30.44 億元)。」

祖文特斯表示,這份諒解提供的減薪金額,相當於 2020 年 3 月、 4 月、 5 月、 6 月的月度支出。球團補充說,如果賽季今年稍晚可以進行,球員那幾個月將可獲得額外報酬。

祖文特斯說:「祖文特斯十分感謝球員、教練同意共體時艱。」

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在義大利奪走 1 萬多條性命,數字遠高出世界其他國家。

衛冕軍祖文特斯目前以 1 分積分領先拉齊奧(Lazio),在義大利甲級足球聯賽(Serie A)停賽前,位居戰績榜龍頭。

歐洲其他主要球團的球員同樣承諾減薪,其中包括德甲勁旅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和多特蒙德(Borussia Dortmund)。

祖文特斯陣容不乏身價一等一的球員,包括 5 次獲得「金球獎」(Ballon d’Or)的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以及結束與兵工廠(Arsenal)賓主關係,去年以自由球員身分加盟的威爾斯中場藍西(Aaron Ramsey)。

本週稍早,義大利體育部長史巴達佛拉(Vincenzo Spadafora)表示,對於義甲能否如大家期待的於 5 月初恢復比賽,他感到「非常、非常懷疑」。

根據路透社報導,祖文特斯陣中目前有 3 人的武漢肺炎病毒採檢呈陽性反應,分別為迪巴拉(Paulo Dybala)、魯加尼(Daniele Rugani)和馬圖迪(Blaise Matuidi)。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