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有你吳斯懷,當然不行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先前美國眾議院全票通過的「台北法案」(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在 26 日由川普簽署生效,象徵台美關係的重大突破。但是,中國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在這個時候說「美國兩大黨對台灣友善,代表台灣可以自此高枕無憂?」

我們只想告訴吳斯懷,有你,當然不行。

吳斯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吳斯懷說,冷戰時期,美國曾經因為要和中國「關係正常化」,而背棄台灣,因此就算美國兩大黨對台灣友善,也不代表台灣可以自此高枕無憂。

確實,台灣島內還有許多中國代理人,儘管美國支持台灣,我們也還是要一再處理台灣島內的諸多問題,也正在充實國防力量,抵禦中國的文攻武嚇,更不用提還有太多重要的社會議題需要處理。
 
況且,吳斯懷所說的歷史,還是中華民國在聯合國中遭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的「國共史觀」,然而對於全世界而言,他們所看見的是台灣。就像這次的法案,也是以台灣為名,防疫中世界各國,讚不絕口的也是台灣的防疫。

儘管吳斯懷在措辭上用了「台灣」兩字,卻沒辦法理解中華民國及台灣在本質上的差異,或許對他而言,都是中國的一部份吧。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