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韓辦發言人嗆「罷Q」台灣基進:港人歸化本來就需服役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近日質詢時,提出「召募香港反送中勇武派來台當兵」的議題,引發網路熱議,他的說法也面對許多的質疑與批評,陳柏惟則在臉書解釋,「按照中華民國憲法,港澳人士與中國籍人士非屬外國,兵役可考慮作為庇護的一種方式、效仿美國徵兵制度 (註) 的精神,開放香港抗爭者可來台從軍,經過一定年限服兵役後,取得相關居留權」。

對於陳柏惟的說法,前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孫大千也在臉書發文向陳柏惟開砲,批評陳柏惟是不厚道又不用功的「搞笑立委」,孫大千更點名台灣基進,呼籲台灣基進在推動「罷韓」之後,可以考慮清理門戶,開始「罷 Q」。

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也在稍早做出回應,張博洋指出,陳柏惟提的「港人當兵」,正確來說是讓原本就有的「港人歸化需服義務役」法規結合反送中時香港抗爭者的需求,讓港台在民主抗中的前提下有合作的契機,這也是台灣基進去年選舉就提過的訴求之一。

張博洋說,孫大千急著砲轟陳柏惟幫自己前老闆報老鼠冤,卻忘了韓國瑜提的香港村計畫因為不敢得罪中共,刻意忽略基層港人面對中共打壓的痛苦,只邀請有錢港人遷台,對比陳柏惟想辦法在現行法規下嘗試找到聲援香港契機,高下立見。

張博洋強調,罷免是嚴肅的議題,不是政客進行鬥爭的工具,日前孫大千才剛發文指罷韓是世紀笑話,並暗諷高雄市民的民意只值百元,現在又因為要幫韓國瑜出氣轉而呼籲「罷 Q」,根本是把罷免當兒戲。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