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埃及團又有人中鏢 全台累計235例確診個案

圖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5 日)公布國內新增 19 例 COVID-19 武漢肺炎確定病例,且這 19 例全屬於境外移入,使台灣確診總數已來到 235 例。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宣布的確診名單中,又有一例是先前多人感染的埃及旅遊團,截至目前為止,32 人的旅遊團已經有 9 人中鏢。

第二波回掃的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5 日宣布國內新增 19 例確診病例,這使台灣確診人數來到235案。

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表示,新增的 19 例確診個案全都是境外移入,年齡介於 10 多歲到 60 多歲,以年輕人為多,個案發病前分別有英國、美國、埃及、荷蘭、法國、比利時、土耳其及泰國等國活動史。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個案第 222 案到 225 案等 4 人,其實就是個案第 152 案在英國同一所學校的學生,因此,研判這是一起校園群聚感染。他說:「這 4 個人是 3 月 17 日入境,3 月 21 日確診,他們是在英國讀同一家學校,一起回來,所以這是一個校園群聚。」

另外,32 人的埃及旅遊團,團客陸續確診,這波名單當中,個案第 226 案也是這旅行團團員,統計至今,全團已經有 9 人中鏢。陳時中說:「這一團有 9 人確診,另一個是團員的小孩,所以有關連性的是 10 個人。」

雖然新增 19 案,但陳時中也不忘強調,有 7 位是在機場攔截發現、有 10 位是居家檢疫者、1 位居家隔離者、僅 1 位是自行就醫。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 235 例確診個案中,境外移入有 197 例、本土個案有 38 例,確診個案中有 2 人死亡,29 人解除隔離,其餘病況穩定,持續住院治療中。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