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國際奧委會:東京奧運延至2021年舉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今天(24 日)宣布,受到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蔓延至全球的影響,2020 年東京奧運延後至不晚於 2021 年夏季舉行。

今年的東京奧運會原定 7 月 24 日到 8 月 9 日舉行,但是在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Abe Shinzo)今天舉行電話會談後,同意將東京奧運延後 1 年舉行,同時這也是現代奧運 124 年史上,頭一次在承平時期延後奧運比賽。

安倍稍早表示,當日本正式要求國際奧會延後舉行東京奧運時,巴赫「百分百同意」。

安倍並且表示,東京奧運延後 1 年,以「完整的形式舉行比賽」,就是人類戰勝武漢肺炎病毒的一項「證明」。

國際社會在武漢肺炎疫情已演變為全球大流行後,升高對東奧競賽的關切,加拿大、澳洲和美國已呼籲 2020 年東京奧運延後舉辦。

目前全球武漢肺炎的確診人數已超過 38 萬例,身亡人數超過 1.6 萬人。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