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奧延後一年 日本境內聖火傳遞停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球影響,原訂今年 7 月 24 日開幕的東京奧運將延後約一年舉辦。原訂本月 26 日起在日本境內舉辦的東奧聖火傳遞活動停辦。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晚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舉行電話會談後對媒體表示,考慮到目前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今年無法舉行東京奧運,提議東奧延後一年,獲得巴赫完全同意,雙方合意最晚在明年夏天舉辦。

東奧決定延期,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今晚做出決定, 26 日起從福島縣起跑、為期 121 天的東奧聖火傳遞活動停辦。

原訂今年 7 月 24 日開幕的東京奧運,在宣傳時都以「東京 2020 」(Tokyo 2020 )稱呼,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晚被問到如果東奧延到明年舉辦,名稱是否改變時回答說:還是叫「東京 2020 」。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東京奧運在札幌舉辦馬拉松一事不會變更。」當初是考慮到東京夏天酷熱,所以馬拉松比賽改為在北海道札幌舉辦。

夏季奧運過去 3 次停辦都是因為戰爭,包括 1916 年柏林奧運、 1940 年東京奧運、 1944 年倫敦奧運。這次東京奧運因疫病而延期,創奧運史上首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