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不只防疫,更需抗中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lexandra_Koch

《環球時報》以及眾多中國媒體近期不斷引述一位義大利專家的看法,聲稱武漢肺炎在中國蔓延前,早在去年底,就已經在義大利傳播,甚至部分中國媒體也開始指責美國怠慢防疫,造成世界性的大流行。

先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就曾指控,病毒是美軍傳入中國,現在,誣賴美國不成,中國似乎開始轉移目標,聲稱「新冠病毒」來自義大利。

圖片來源:截自趙立堅推特

事實上,按照中國媒體引述的英文片段,這位義大利專家的說法,只是在推測義大利武漢肺炎大流行的因素,是否有可能在全世界尚未得知中國疫情狀況時,病毒已經來到義大利,但在大多數的中文報導中,卻被中國將風向導往「新冠肺炎在中國爆發,但病原不來自中國」的方向。

然而,義大利的嚴重疫情,其實很有可能也是來自中國。

米蘭是北義的經濟重鎮—也是疫情爆發的重災區—但米蘭的名牌商品大多來自中部的「普拉托」,這座城市有將近三成的華人移民,大多來自溫州,到了現在當地大多數的紡織、成衣廠都是由溫州人經營,可以說,他們撐起了普拉托的紡織業。

但在另一方面,很有可能返鄉過年的溫州人,在中國隱瞞疫情的狀況下,將武漢肺炎從疫情嚴重的溫州帶回了義大利,而整個歐洲也並不曉得需要防範。

經過一個多月的時間,義大利的確診案例超過五萬人,死亡人數接近五千人,因為錯判疫情,義大利成為中國之外,疫情最嚴重的地方。

現在,中國除了趁勢把自己變成武漢肺炎的受害者之外,還大量製造謠言—像是把義大利向中國購買口罩說成是中國捐贈口罩—塑造「中國協助世界防疫」的假象,藉以扭轉其負面的形象。

這場世界性的武漢肺炎大流行,勢必會使世界上許多國家看破中國的謊言,並正視「大外宣」所造成的種種危機。

台灣作為對抗中國的第一線、以及防疫的資優生,在疫病平息後的將來,台灣可以告訴世界Taiwancanhelp 不只是防疫更是抗中。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