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律賓官員自稱與防疫人員併肩 遭網友狠酸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律賓官員今天手舉橫幅宣稱,他們和醫護人員一起為民眾去工作,呼籲大家待在家裡防止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結果卻遭網友狠酸「憑什麼跟醫護人員相提並論」、「臉皮真厚」。

大馬尼拉地區封城和呂宋島封島已滿一週,武漢肺炎疫情在菲國仍無緩和跡象。衛生部今天通報 82 例新增病例,創單日新高,累計確診人數 462 人, 33 人病逝。

為呼籲民眾不要出門避免疫情傳播,菲律賓總統府文官長梅迪爾迪亞(Salvador Medialdea)和眾議院議長凱耶塔諾(Alan Peter Cayetano)今天在眾議院手舉橫幅,上面寫著「和醫生們及(防疫)前線人員一起,我們為你們去工作,所以請為我們待在家裡!」

這個畫面今天在菲律賓推特(Twitter)上成為熱門話題,截至晚上 9 時,已有 3 萬 600 則推文分享。

有網友評論說:「你們憑什麼跟我們勇敢的醫生、護士和其他防疫前線人員相提並論!」

菲律賓眾議院前副議長譚納達(Lorenzo Tañada)推文表示:「我們不欠他們什麼。這是他們的工作。他們不需要舉著牌子向菲律賓人宣布他們正在工作。…醫生和防疫前線人員並沒有宣布他們正在工作。」

還有醫生表示:「近兩個星期我一直待在醫院,擔心我可能把病毒帶回家。沒有人提供口罩和個人防護裝備。這些政治人物、他們的員工和員工的家人進行不必要的(武漢肺炎)篩檢。你們臉皮真厚。」

不少菲國民眾質疑政治人物在武漢肺炎檢驗試劑組短缺之際,優先享有篩檢機會。「立即進行大規模篩檢」(#MassTestingNgayonNa)今天也在菲律賓推特話題榜衝上第 4 位。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 III)和多名參議員都已接受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篩檢。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朱比瑞(Juan Miguel Zubiri)於 16 日確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