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奧若延期 如何確保場館及志工成課題

2020東京奧運確定延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讓日本東京奧運可能延期舉辦。日媒報導,東奧及帕運 6 成場館使用既有設施,一旦延期如何再度確保場地使用是一大課題;志工招募同樣也是問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表示,若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無法安全舉行奧運,「恐無法避免」地要延後舉辦 2020 東京奧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奧運及帕運在東京等地總共會使用到 43 個比賽場館,但其中有近 6 成、即 25 個場館是使用既有設施,一旦東奧及帕運延期舉辦,要如何再度確保場館使用成了一大課題。

在這些設施中,除了東京體育館及國技館等運動場館,還有包括用來舉辦大型活動及用作展覽會場的埼玉超級競技場、東京國際論壇會展中心,及位於千葉縣的幕張展示場等。

以東京國際論壇會展中心為例,必須在 2 年前提出場地預訂,東奧結束後的場地已被幾個大型活動預訂。

位於台場的東京展示場也一樣,每年大約有 300 場展覽會在這裡舉辦,一旦東奧延期要重新協調時間,勢必會衝擊到已預訂日程的展覽會及活動。

在志工招募方面也會有影響。東奧及帕運在比賽場館、選手村、場館周邊及車站等地,負責導覽遊客的志工總計多達 11 萬人,部分志工預計從 5 月後進行培訓。

東京都政府表示,在場館周邊與車站等地服務的志工叫做 City Cast,人數約 3 萬人,其中有 22 % 是 10 多歲的學生,一旦東奧延期,如果無法配合學校上課時間,可能造成這些年輕志工無法到場。

當成選手村的東京都中央區晴海地區的 23 棟大樓,原訂東奧結束後出租或出售,戶數總計約 5600 多戶。

其中部分物件已從去年 7 月開始販售,有 2220 件申購案要購買其中 893 戶。這些物件預計明年進行整修, 2023 年 3 月下旬依序交屋,一旦東奧延期,整修時間就會跟著延遲,也就可能造成延期交屋。

各比賽場館附近的飯店也感到憂心。位於東京都新宿區的日本青年館飯店,在東奧及帕運期間, 220 間客房都已被組織委員會等大會相關人士訂滿。

飯店方面表示,一旦延期舉辦, 2 個月份的住房預訂就會被取消,如何彌補營業額損失讓他們傷腦筋。

另外,這間飯店開放一般民眾半年前預訂住房,一旦東奧延期,有可能無法確保相關人員足夠房間數。

由於東奧馬拉松及競走項目將於北海道札幌市舉辦,位於札幌市的札幌大倉酒店,目前訂房都集中在賽事舉辦期間。

札幌大倉酒店社長宮崎誠表示,因為不清楚疫情影響會如何變化,延期舉辦可能較好;東奧期間本來就是觀光客很多的旅遊旺季,但疫情能不能平息仍有疑問,仍然令人感到不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