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研院染疫 院長:盼向異議者溝通給確診者支持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 22 日深夜表示,揭露或隱暱武漢肺炎確診者資訊二者皆有盲點;盼展現人性光輝及真誠,對異議者耐心溝通、解釋,對確診者給予最大的關懷及支持。

中研院 22 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院內確診 4 人為境外移入案例所造成的群聚感染,相關人員均為同一工作場域;已完成各樓層噴灑消毒作業,為保障同仁安全,該工作場所將自今天起全面居家辦公 14 天。

中研院長廖俊智 22 日晚間於中研院官方臉書上發文表示,已經掌握相關接觸者,並提高防疫措施的強度;呼籲其餘同仁若有不適,也建議在家休息或工作,勿輕忽大意。

廖俊智表示,隨著案例增加,心情難免忐忑。窺探的慾望也讓我們急於掀開確診者隱私的面紗;但是避而不談、隱入人群,也容易傳散謠言、互相猜疑。二者皆有盲點,如何求取平衡,是社會在這場疫情中進步與否的關鍵課題。

他還說,迎戰病毒,我們並非全然無知、束手無策。除了努力以科學研究找出答案外,也應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互相關懷、彼此鼓勵。切勿以文字語言傷害到確診案例所屬單位同仁或其家屬,愈困難的時刻越要理性、互相幫忙,珍惜人際間的良善與信任。

廖俊智認為,戰勝恐懼的解方是獲取知識,善用最近多一些的居家時間,靜心充實知識也不失為一件好事;也應該展現人性的光輝及真誠,互助合作並包容可能有的人性弱點,對異議者耐心溝通、解釋,對確診者給予最大的關懷及支持。

他指出,病毒帶來全新的考驗,必須在有限的資訊與時間內做出困難的抉擇,這不僅激勵我們需要進一步以研究追求知識,也同時測驗我們的智慧,更提醒我們如何超越自我,把無私與人道的精神帶給社會。

文末他則感性說到,這段時間大家都辛苦了,再次謝謝各界捎來的問候與關懷。新冠肺炎病毒正在挑戰人類知識的邊界,卻也給人類有機會重新省思人、社會、國家及環境的互動關係。路阻且長,繼續努力,保護自己,同理他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