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武漢肺炎增60確診 雅加達展開快速篩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今天新增 60 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全國累計 369 例,另新增身亡 7 人,身亡總數達 32 人。印尼總統佐科威指出,今天已從雅加達南區展開大規模快速篩檢,盼避免疫情擴散。

印尼統計至 20 日中午,全國 34 個省級行政區已有 17 個通報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病例,其中感染 215 例(約 58 %)、身亡 18 人在雅加達。

印尼疫情快速擴散,佐科威(Joko Widodo)已指示暫不封城,以大規模快篩方式及早找出帶原者。他今天表示,下午已在雅加達南區展開快篩。

根據雅加達省政府統計,有類似武漢肺炎症狀的病患、曾到疫情國家旅遊及曾接觸確診病患者,共 1650 人,其中 331 人在雅加達南區,因此被列為優先快篩地區。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今天引述印尼外交部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官員孫浩(Santo Darmosumarto)的說法,印尼考慮接受中國和新加坡捐贈的快篩檢驗試劑組。

印尼軍方發言人西席里阿迪(Sisriadi)今天也對雅加達郵報指出,軍方將派遣一架運輸機到中國載運醫療器材,包括口罩、防護衣具、紅外線體溫計及手術帽等。

此外,佐科威指出,目前雖無治療藥物,但有些國家正在嘗試的藥有療效,包括法匹拉韋(Favipiravir,商品名Avigan)及氯奎寧(Chloroquine)。

佐科威強調,印尼已進口 5000 劑法匹拉韋,會再買 200 萬劑,也已有 300 萬劑氯奎寧。另外,政府將改建雅加達葛馬約蘭區(Kemayoran)的亞運選手村,做為緊急醫院,已準備各種措施面對疫情。

法匹拉韋是富士軟片控股公司子公司開發的抗流感藥物,日前傳出已完成臨床研究,對武漢肺炎具療效。氯奎寧是治療瘧疾、狼瘡及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品,美國已研究對武漢肺炎的療效,尚未允許用於治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