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上海新增8起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2人曾在台轉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上海 19 日新增 8 起境外輸入的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其中自德國法蘭克福、美國芝加哥出發的兩例,都曾在桃園機場轉機。上海至少有 4 起輸入型病例曾過境台灣。

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通報, 19 日通過口岸聯防聯控機制,報告 8 例境外輸入性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確診病例。截至 19 日,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達 33 例,並有 23 例境外移入性疑似病例仍在排查。

其中自德國法蘭克福出發的病例 1 ,和自美國芝加哥出發的病例 6 ,都曾在台轉機。

通報指出,病例 1 是中國安徽籍人士,在西班牙等國出差, 15 日自德國法蘭克福出發,經台北(桃園國際機場)轉機後於 16 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隨即被隔離觀察,期間出現症狀。

病例 6 則為中國浙江籍人士,在美國留學, 15 日自美國芝加哥出發,經台北轉機後於 17 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也隨即被隔離觀察。

通報指,上述 2 例在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通報表示, 19 日新增的 8 例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都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救治,同時追蹤同航班的密切接觸者 93 人,並落實集中隔離觀察。

此前,上海官方公布的境外移入確診病例中,也有 2 例曾在台轉機。其中一名美國籍個案 9 日自美國洛杉磯出發,經台北轉機後於 10 日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另一名是中國湖南籍的法國留學生, 11 日自法國巴黎出發,經台北轉機後於 12 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目前,至少已有 4 起上海境外輸入型確診病例,曾經過境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