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搶買物資 食品廠提高產量庫存備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超市傳出民眾搶買物資,多家食品大廠因應需求提高產量,原物料部也增加庫存,並針對廠區做足防疫措施,避免生產線因疫情受到影響,全面備戰共同抗疫。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嚴峻,國內超市傳出民眾搶買物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國內本土病例不多,相較國外幾十倍的案例密集度,台灣「沒有恐慌的理由」。

但因應民眾搶購、需求提高,多家食品大廠也都增產備戰。味丹企業公司指出,最近客戶的合約量較無法滿足,且急單需求相當高,因此產線都有加班生產。

另在防疫部分,味丹公司表示,員工只要有感冒、發燒等症狀,都會建議在家休養,另廠區間不來往以免影響,員工與洽公訪客,都必須做健康確認與通報,原料端採購部門都與供應商保持緊密聯繫,目前原料與生產都沒有問題。

味全食品工業公司表示,目前庫存有小缺貨,已調整拉高生產量,今年 1 月起,工廠已謝絕訪客進入,並依照政府規定,員工與家屬若有國外旅遊史都必須報備,避免因員工隔離造成生產線中斷。

味全公司指出,因應疫情,避免國外或國內有狀況導致物流發生問題,原料部分,今年初就已追高庫存,成品也有拉高安全庫存,目前公司供貨不會有問題。

愛之味公司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公司所生產的罐頭等食品,自農曆年後,生產的量確實增加很多,訂單都是加倍成長;而公司於春節後的產銷協調,針對疫情,整體拉長原物料的備貨,已到達第 3 季、今年 9 月,備貨量無虞。

另外,因應疫情延燒,造成民眾搶購民生物質情況,愛之味公司指出,應該不用緊張;公司產品在市場通路上,供貨是無虞的,而因應訂單加倍,部分生產線是需要加班,但並非全部都加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