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7月起燃油成分管制趨嚴 環保署陸海空三面齊發護空品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環保署今天(20 日)公布「移動污染源燃料成分管制標準」,規定 7 月 1 日起,車輛、船舶、航空器的油料,須下修「硫」、「氫」、「苯」、「多環芳香烴」等含量標準。環保署陸海空三面齊發,要改善空氣品質也維護國人健康。

「車用汽柴油成分管制標準」,自 1999 年底頒布至今,最後一次修正已經是 11 年前(2009 年 7 月),有鑑於國際對車用汽柴油成分管制趨嚴,原有的標準已經不合需求,因此,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20 日公布「移動污染源燃料成分管制標準」,規定從 7 月起,包含船舶、航空燃油都納進管制範圍,預計能進一步改善港口城市的空氣品質。

環保署空保處處長蔡孟裕表示,將「車用汽柴油成分管制標準」更名為「移動污染源燃料成分管制標準」就是為了要擴大管制項目,把船跟飛機燃油都列進管制,換言之,新法上路後,陸海空交通工具燃料成分中的「硫」、「氫」、「苯」、「多環芳香烴」含量不僅大幅降低,嚴管標準更是領先國際。他說:『(原音)整個下修狀況,跟其他國家比較,都比歐盟或美國等等,是比她們嚴格或相當,所以我們感謝中油、台塑、交通部航港局等單位的配合。』

環保署新公告的燃油管制,陸海空三面齊發,要從源頭降低致癌物也改善空品,未來船舶跟漁船都全面採用 0.5% 以下硫含量的燃油,預估可減少 5,229 噸的二氧化硫排放量,所以對在機場、港口附近的民眾來說,更是具體的改善作為。蔡孟裕說:『(原音)未來實施,在路上比如說感受上,呼吸嗆鼻會相對少一些,還有對空氣品質來說,造成酸雨跟PM2.5的能見度情況都會改善。』

環保署表示,台灣雖然不是「國際海事組織」會員國,但主動跟進「防止船舶污染國際公約」的低硫油規範,不僅要維持台灣港口、機場的優質評價,也要提升國內空品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