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嘯、地震及中國!當代版的「周處除三害」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mfreak

昨晚(3月17)德國電視二台(ZDF)有一政論節目談武肺病毒,節目中,名主持人 Maybrit Illner 女士主動提起Taiwan,然後問來賓之一的「全德醫師協會」榮譽理事長 Montgomery 教授怎麼看台灣的防疫表現。M. 教授接著就稱讚台灣,並指出:

台灣由於針對「海嘯、地震及強鄰中國」三者很早就建立起全國性的 SMS 警報系統!此次亦將類此模式運用在防疫追踪、預警措施上,德國在此可學習台灣。

咦,這下老共又要崩潰了,在一位第三國的醫學專家眼中,中國之於台灣,就是與威脅台灣人生命財產的「海嘯、地震」同樣角色!

這是一位有良知、良心、良能的德國人说的。我也不認為他是刻意這樣地比較,而是依據其對台灣的認識,順口就這麼説了出來的。

滿嘴「親愛的台灣同胞」的中共領導人及某些非與中國統一不可的台灣人對此不知有何感想──敢想嗎?覺悟吧!習近平及中國共產黨想贏得台灣人民的心,建議可藉此「海嘯、地震及中國」看法重溫或甚至參考一下「周處除三害」的故事。

我可是真心的。

Prof. Dr. med. Frank Ulrich Montgomery:Ehrenpräsident der Bundesärztekammer。全德醫師協會前理事長,去年才退下,現為該恊會榮譽理事長,同時也是現任世界醫師協會主席。

我十幾年前就認識他,這次二度赴德也拜會過他,是知台者,也是挺台者。常年支持台灣加入 WHO 及參與 WHA。我很敬佩的前輩吳樹民醫師長年不遺餘力推動台灣加入世衞組織,與這位德國友人應有深厚的情誼。(隱約記得,可能還是吳前輩當年訪德進行遊說時介紹我認識這位 M. 教授的)。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