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該查查里長揪團旅遊的資金來源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在 3 月 18 日新增了 23 起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讓台灣的累積病例總數達到一百例,由於新增的 23 起病例中其中有 21 起都是從國外旅遊染病所致,引發國人的高度矚目,但偏偏在這個節骨眼接連傳出有新北市(註 1)與台北市的里長揪團到疫情重災區國家旅遊(註 2),而且清一色都是中國國民黨的里長,這種看似巧合的現象,其實一點都不偶然更不讓人意外。

原來中國早就利用親中的台灣里長成立「中華台北村里長聯合總會」,作為在台的統戰工具,台北市文山區萬興里里長詹晉鑒在 2017 年時就曾於個人臉書上發文表示,這套方法是運用大部分四、五年級生的村里長,對中國較不排斥的背景,招待他們去一些有經過建設的地方,再利用他們在地方的影響力,如同電影全面啟動一樣,在潛意識裡植入「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比中華民國民主更優越」的概念,是非常高級的統戰方式(註 3)。

由於自 2016 年蔡英文當選總統後,中國就一直以民進黨政府拒絕承認「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為由,緊縮中國觀光客來台,反倒使得台灣因此躲過了中國武漢肺炎的第一波疫情擴散,其後中國又居心不良的企圖利用台灣撤僑包機將確診感染患者偷渡到台灣,也在民進黨政府的堅持「弱勢優先、防疫優先、量力而為」的三個原則以及全體醫護人員不眠不休的努力下好不容易才守住抗疫防線(註 4)。

而今,中國會不會利用「中華台北村里長聯合總會」這個在台統戰工具,假藉揪團出國旅遊的名義,將中國武漢肺炎病毒大舉從其他國家帶進台灣,來破壞台灣原本嚴密的防疫網?台灣人確實不能不嚴加防範!

因此,是該好好查一查那些無視疫情在全球蔓延,執意揪團出國到疫情重災區旅遊的里長們是不是接受了中國的資金,才有辦法如此闊氣的舉辦這種「玩在疫起」的疫情重災區觀光旅遊。如果查證屬實,就該立即以《反滲透法》加以嚴辦,以儆傚尤!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