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單日新增60起武漢肺炎病例 創紀錄

泰國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泰國今天宣布新增 60 起武漢肺炎病例,連記者都染疫,創單日新高紀錄。另外,泰國民航局公告要求來自 15 個國家的外國旅客必須出示健康證明和 10 萬美元保單才能登機。

泰國疾病管制局局長素望猜(Suwannachai Wattanayingcharoen)在今天的記者會中表示,這 60 起新增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病例分為兩大類,第一類是群聚感染,其中有 12 起是和泰拳館的活動有關,感染者包括參與活動的民眾、泰拳館的員工以及和這些人的親屬和朋友。

14 人和娛樂場所有關,包括在娛樂場所工作的 DJ、清潔人員、廚師、服務生、主持人以及顧客; 12 人和之前的確診病例有密切接觸; 5 人到馬來西亞參加宗教活動。

而第二類和外國有關, 9 人從其他國家抵達泰國,包括台灣、法國、英國、印度、義大利、馬來西亞、柬埔寨、日本、德國和伊朗; 3 人經常和外國人接觸,其中 1 人是私人健身教練; 1 名記者;其餘 4 人的感染源仍在追查。

泰國民航局日前曾發布公告要求來自中國(含香港和澳門)、伊朗、義大利和南韓等 4 個國家的外國籍旅客登機前必須出示 3 天內開立證明沒有感染武漢肺炎的健康證明以及 10 萬美元的健康保單,如果沒有醫療證明和保單,航空公司可以拒絕發給登機證,也可以拒絕旅客登機。

民航局昨天公告新增 11 個國家也適用這個措施,包括英國、丹麥、法國、德國、日本部份地區、荷蘭、挪威、西班牙、瑞典、瑞士和美國。

而中國(含香港和澳門)、伊朗、義大利和南韓來的旅客入境後要自我隔離 14 天。

民航局表示,這些措施將從 21 日起正式上路。

截至今天為止,泰國累積病例 272 起, 1 人死亡, 42 人康復出院, 229 人住院治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