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武漢肺炎衝擊/留學生大舉返國 副指揮官提兩點呼籲

圖片來源:中央社

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肆虐全球,也讓海外許多留學生倉皇逃回台灣。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19 日)則是向這些留學生家長提出兩點呼籲,包括:務必事先替孩子備妥居家檢疫的場所;同時盡量親自接機,以減輕機場防疫車隊的負荷。

武漢肺炎疫情從境外大舉延燒到台灣國境,桃園機場海關檢疫人數也與日遽增,讓空蕩許久的桃機航廈頓時沸騰。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 19 日表示,台灣實施入境者一律納入居家檢疫的第一天,從清晨 5 時到 7 時就湧現了首波返國潮,入境人次進逼 2,700;到午後 1 時,入境旅客也達 5 千人。為此,檢疫單位也從即日起,將兩航廈各 1 處採檢站,增加到 4 個採檢點,讓旅客通關時間大幅縮減 1 個鐘頭。

此外,政府也協調 2 家國籍航空在外站時,就讓旅客進行電子健康聲明;台灣旅行團入境時,也一律採用電子聲明;旅客入境後,機場還設置好幾處電子聲明攔截點,因此 19 日使用電子聲明的旅客已達 7 成,也加快機場檢疫的能量。

陳宗彥表示,目前機場採檢條件已經放寬,只要入境的旅客表達有症狀,就會採檢,醫護也已增加人力來支應。但是面對海外留學生大舉返國潮,陳宗彥則是向這些留學生家長提出兩點呼籲。他說:『(原音)那另外我們也要在這邊呼籲,這幾天有從歐美回來的留學生的家長,第一個、一定要幫孩子準備好居家檢疫的場所;第二點呢,我們還是希望家長可以親自到機場來接送,那這樣子也可以讓我們防疫車隊的能量可以做一些紓解,否則的話,會變成所有的旅客入境之後,都必須要仰賴整個防疫車隊。』

桃園機場公司也表示,儘管防疫車隊已經擴大到 400 輛計程車、200 輛租賃車及 50 輛遊覽車,並以地區分流,包括新竹以北搭防疫計程車;苗栗到中彰投以及宜花地區,搭防疫租賃車;雲嘉南及高屏搭防疫遊覽車。不過防疫遊覽車抵達中南部後,仍須由家人接送,或轉搭防疫計程車,以利追蹤紀錄,因此 19 日清晨瞬間湧入 1 千多名家在南部、且較為偏遠或無親友接送的民眾,導致防疫車隊一時難以消化。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