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凈瑜:懇求中國政府讓李明哲通親情電話

圖片來源:中央社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被捕將滿 3 年,他的妻子李凈瑜今天說,請強大的中國政府施捨她,讓她能與李明哲通「親情電話」,只要聽到李明哲對她說「我還活著」,她就心滿意足。

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因網路言論, 2017 年 3 月遭中國政府逮捕,同年 11 月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 5 年。

李凈瑜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時表示,今天是李明哲在中國被捕、坐牢滿 3 年前夕,過去 3 年來她每個月都得到湖南去探視,才知道李明哲是否平安健在; 3 年來她沒收過李明哲的平安信,李明哲也無法像其他中國受刑人一樣,打親情電話回家報平安。

她表示,這 3 個月來武漢肺炎向全世界擴散,中國監獄禁止她前往探視,這是天災,家屬能體諒;近期傳出中國監獄內有幾名受刑人感染確診,家屬的不安、焦慮是可以想像的。

李凈瑜說,她曾透過政府傳達這個恐慌,希望能得到李明哲平安健康的訊息,但這個恐慌夾雜失望,卻一直延續著。因此她透過大陸委員會發出正式的申請書給中國湖南赤山監獄,希望在天災持續時,能允許李明哲和她通個親情電話,「只要聽到他對我說『我還活著』,我就放心、滿足了」。

李凈瑜表示,哀求強大的中國政府,讓李明哲親自對她說這句話就好,「拜託強大的中國政府施捨這個恩典,謝謝大家」。

她說,「我從李明哲的聲音、從李明哲的呼吸,我就能知道他的處遇」,所以這是她最迫切希望的,從 2 月的會面被取消後,至今沒有任何李明哲的訊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