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憂網路布建不足 NCC:偏鄉網路已完成9成

圖片來源:芋傳媒

疫情延燒,多位立委擔憂各校停課後如何進行遠距教學,及網路布建是否足夠。NCC 今天表示,正朝鄉鄉有 1G、村村有 100 M 目標前進,目前偏鄉網路設備建置已完成 9 成。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請科技部、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經濟部、國發會代表報告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並備質詢。由於近期國內高中、大學都出現確診案例,多位立委擔憂各校停課後如何進行遠距教學,以及網路布建是否足夠。

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全球已有 73 國面臨停課措施,美國包含哈佛大學、南加州大學都接連停課,台灣防疫是否超前部署,準備好遠距教學需要的網路設備。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技監鄭泉泙表示,NCC 在偏鄉數位建設有前瞻基礎建設編列預算新台幣 8 億元,以時程來說,今年年底會達成 85 個偏鄉至少有 1 個點可以達 1 Gbps 等級固網寬頻網路,全台偏鄉 700 多個村里都可以至少有一個點有 100 Mbps 網路,目前已經完成 9 成,有需求可以請電信業者提前完工。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在立院質詢時也提到,先前他去嘉義阿里山豐山村,該村從八八風災後就沒有電話線,只剩下無線網路,但收訊非常不好。他希望政府在拚覆蓋率之外,也要確保網路流量與品質。

NCC 在「台灣科技政策擬定及科技預算分配之現況」專題報告指出,截至去年 12 月底,Gbps 等級固網寬頻網路已經達到 59 個偏鄉,台灣 86 個偏鄉已有 85 個有 Gbps 等級寬頻網路,僅金門縣烏坵受限於地形,還無法達到 1 Gbps 速度。

NCC 指出, 269 個村里有 100 Mbps 等級網路,並已拓展 709 村里的無線熱點頻寬和建置 169 村里的 4 G 基地台,未來續朝「鄉鄉有 1 G、村村有 100 M」目標邁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